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曲周大队撑起事故预防“安全伞”

2023-04-10 17:3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陈磊)为持续维护春季道路交通安全良好态势,严防辖区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发生,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曲周大队强化路面管控,推动源头治理,积极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合理安排勤务部署,采取集中优势警力和整合有效警力,依托定点查处与流动巡逻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拉网式”“扫描式”检查,切实做好路面管控工作。实时调整等级勤务工作,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车辆,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惩治一起,全力推进路面管控工作有序进行。4月份以来,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00余起。

民辅警深入中高风险企业,对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督促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建全完善中高风险车驾驶人管理台账,收集中高风险驾驶人有效信息,督促中高风险驾驶人落实责任,深化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做到文明守法安全出行。加强路面隐患排查,全面巡查中高风险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份以来,排查重点企业2家,重点车辆20余辆,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

依托业务窗口这一重要阵地,以“贴标语、竖展板、讲知识”的形式,对群众实时开展交通安全出行宣传。大队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快、受众多、范围广的优势,通过微信官方公众号向大众推送春季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因素,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号召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争做文明守法出行人。4月份以来,宣传民警进入2个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