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馆陶大队积极开展城区道路精细化管理工作

2023-04-04 17:3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杨振威)为深入推动“城市精细化治理攻坚月行动”开展,确保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日前,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馆陶大队全天候、常态化持续开展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提升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

馆陶大队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持续优化县城交通组织,严管路面秩序,大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加大道路三、四轮车交通违法管控力度,严查无牌无证、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将金凤大道、滨河路、政府街、文卫街等主要道路设为交通“严管街”,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进行巡查整治。

同时,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劝导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进行治理。3月份以来,共查处酒醉驾15起,查处违停3000余起,查处电三、四轮等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1500余起。纠正、教育非机动车不戴头盔1800余人次。

大队根据路口路段交通流特性及时对金凤大道邯郸银行路口、新华街与文卫街路口等配时进行调整,减少行人、车辆滞留,实现各路口路段高效运转。对县城区的信号灯线杆灯箱、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及修缮,将破旧信号灯翻新,并对移位的护栏现场修复。3月份以来,共检查出线路混乱信号灯11处,已全部进行整改,翻新破旧信号灯9个,恢复移位护栏30余处。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