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3-04-04 17:2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清明期间,交通出行流量大幅上升。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前备战做好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清明节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前进行研判分析。各大队结合本辖区实际,进一步深化细化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工作,以中队为单位,逐路、逐点分析可能出现的拥堵、事故隐患,积极会同交通运输、旅游部门和墓园管理单位,提前进行组织踏查,详细掌握辖区墓区、景区规模及周边道路情况,深入排查整改隐患,制定详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管控防范的具体措施、办法,确保不漏管失控。

强化景区路段管控。在景区、陵园、墓地、殡仪馆、商场、高速口等周边道路加派执勤警力,明确勤务时间、重点管控路段、具体工作任务,做到定人、定岗、定职责,加强指挥疏导,严管通行秩序,尽可能减少堵点、减少排队、减少事故。加强涉县、武安大队等山区道路巡逻管控,紧盯重点景区、陵园周边重点道路,实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特别要注意停车场情况,避免出现大量车辆滞留,交通阻塞等交通乱象。加强309国道公路施工路段安全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在绕行路段混合车道,密排首尾相接摆放水马,有效分隔上下行车流,严防逆向行驶、穿插超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

严查重点交通违法。精心组织,突出重点,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坚决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农村地区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劝导,及时查纠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各大队辖区酒驾发生的规律特点,突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重点道路和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统一行动,提高打击力度,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各种媒介和途径,及时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发布清明节交通路况,告知群众易发生拥堵的时段和路段,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在国省道、旅游道路沿线以及停车场、景区广场等地,广泛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广泛宣传“三超一疲劳”、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积极协调清障施救单位将车辆、装备投放到重点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时,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疏通,严防发生次生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