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男子驾车突发疾病 民警“代驾”火速送医

2023-03-14 16:4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大名县大队铺上中队步志伟、康红维二人正在大广高速铺上出入口附近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从高速缓慢驶出后,停在路边呼救,两位交警急忙赶到车旁询问情况。

车上有一对年轻夫妻,经简单询问得知:夫妻俩从天津连夜回老家,连续开车数小时后,男子突感头晕目眩,伴随浑身不适、手脚麻木发冷,勉强坚持着驶出高速口,看到前方有巡逻警察身影出现,就让妻子打开车门呼救。

两位交警立即分头行动,康红维继续坚守岗位执勤,步志伟则迅速化身“代驾”,驾驶着患者车辆带二人直奔最近的县中医院。本来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步志伟只用了短短10分钟,迅速将患者送至中医院。

到医院后,步志伟及时开启了“警医联动绿色通道”,争取了救助时间。所幸送医及时,男子生命得以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