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启动“强基础、树形象、严管理、优服务”专项行动

2023-03-14 16:1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苗文金)3月13日,从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3月底,该市启动“强基础、树形象、严管理、优服务”专项行动,实现主城区“两抢一盗”发案率,城市道路、国省干道交通拥堵,道路交通事故等四项指数下降的工作目标,专项行动结束后转入常态化实施。

强基础。建立健全情指行一体化机制,发现情况及时就近调度路面执勤警力前往疏导,遇降雨等恶劣天气,启动应急预案,各大队警力全部上路,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强化勤务部署基础,提高街面见警率、提升民警管事率。各巡区、警务站和县(市、区)执勤执法站点警力在岗在位,及时处置指挥中心派警,快速处置群众求助报警。

树形象。树立快速积极管事形象,所有执勤民、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要将工作重心放在疏堵保畅、服务群众上;树立规范执勤执法形象,所有执勤民辅警在检查车辆、执勤执法过程中,规范执勤姿态,使用文明规范的法言法语,对当事人进行询问、告知。围绕加强疏堵保畅、规范执勤执法、轻微事故快处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教育培训。

严管理。严格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加强道路安全秩序管控,实行交通路口严管全覆盖,加大重点路段巡查,对翻越隔离栏、横穿马路等不安全不文明的违法交通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加大对电动车不上牌、不佩戴头盔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大共享单车乱停放巡查整治力度;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假牌假证、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开展治理;严控街面“两抢一盗”发案率,充分发挥屯警街头的优势,严厉打击街面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

优服务。优化交通事故快处服务,持续深入推广“事故e处理”、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五步法”,轻微事故做到快出快处,及时驶离事故现场,保持道路畅通;优化护学护校服务,通过充分发挥家、校、警三方力量,形成交巡警、校方、家长志愿者为一体的工作合力,做到“有人巡、有人防、有人看、有人报”,确保校园周边社会环境安全,道路通行有序。

行动期间,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支队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深入大队,协调解决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导检查落实情况。支队纪委、督察部门针对专项行动中制定的工作措施,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等形式,对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周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行动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