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酒后驾驶摩托车 邯郸一男子实习期酒驾被注销驾照

2023-03-10 10: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张成卫)日前,一男子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上路,结果被邯郸交巡警查获。由于去年10月份刚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尚在实习期,驾驶证将被注销。

3月8日晚上,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三中队民警在陵西大街与和平路段设卡开展“春季守护行动” 治理酒醉驾时,魏某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被查获,经呼气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当民警对魏某的驾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持有“D ”驾驶证,但领取时间不到一年,属于实习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魏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应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因此魏某摩托驾驶证将面临注销。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