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勿抱侥幸心理 邯郸交巡警查获一辆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

2023-03-03 17:3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张丰)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扎实开展“春季守护行动”,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2月24 日下午,大队指挥中心在开展“春季守护行动”网上常态化巡逻,发现一辆小型货车,车辆状态已注销,仍在上路行驶。网上民警立即开展追踪侦查,根据该车行驶轨迹,锁定该车多次出现在中华路、迎宾路、107国道等路段附近,遂采取网上盯守的方式等该车出现伺机拦截。

3月1日上午,大队指挥中心平台预警,该车出现在107国道高庄,指挥中心通知辖区漳河中队迅速对该路段进行巡逻寻找车辆行踪,10多分钟后该车在友谊北大街再次出现,民警迅速调度正在街面执勤的漳河中队、机动中队民警进行查缉,在磁州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处将其查处。

经核实,执勤民警发现驾驶人属于无证驾驶报废车辆上路,存在两项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于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人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于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收缴车辆强制报废。

邯郸交巡警温馨提示:车辆一旦逾期未检验或强制报废等,即被交管部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有针对性地分析、比对、报警;发现该车上路的,缉查布控系统将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并进行有针对性地精准拦检。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行驶过程中极易出现故障,引发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人切勿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一旦被查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