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雨雪中群众被困山林 邯郸交巡警“逢山开道”暖心救助

2023-02-20 16:0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李洁)近日,孙先生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见真情”的锦旗送到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在危急时刻帮助他们脱困。

2月12日22时许,邯郸峰峰矿区辖区内迎来一场春雪,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全体民辅警已经进入一级勤务状态,22时30分,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一驾驶人在响堂山3号旅游路山顶路段因路面结冰车辆无法正常驾驶,天色已晚无法辨别地点与方向,车内载有妻子、孙女,并且孩子不到两岁。

接到求助后,大队立即指派两组警力赶赴现场救助。因恶劣天气,上山道路已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道路通行情况较为复杂。22时35分,民警接到当事人电话称,孩子因天气寒冷哭闹不止,希望快速得到救援。民警一边安抚当事人的情绪,一边“逢山开道”,因道路湿滑,部分进山道路已经泥泞不堪,无法前行。民辅警柴智慧、刁志强、陈佩琪、刘宏宇下车“铺路”,用铁锹把周边的土铺洒在路面上防止打滑……雨雪持续不停,警察奋勇前进,最终在零时到达了山顶。

历时1个多小时车程,雨雪纷纷扬扬丝毫未减,只有警灯不停闪烁,民警的警服紧紧包裹在孩子的身上,一路平稳疾驰。2月13日1时许,一家人终于在民警的护送下顺利到家。当事人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