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女孩突然发病呼吸困难!邯郸交巡警紧急开道送医

2023-02-10 17:4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张成卫)“警察同志,我车上有个孩子四肢抽搐、呼吸困难,需要尽快就医。”2月8日16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接到紧急求助。

当天,执勤民警陈宇飞、王宣凯在联防路与幸福街交叉口附近执勤时,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小型机动车突然靠近停下,驾驶人焦急上前寻求帮助,称车内有一名女孩突然发病,需要紧急就医,但主城区内车流量巨大,担心耽误时间,求助民警开道护送。

群众的需求就是命令。民警一遍安抚情绪激动的驾驶人,一边驾驶警车、鸣响警笛,开辟绿色生命通道。接近晚高峰时段,距离最近的邯郸市第一医院道路上车流涌动,民警在保证安全前提下,选择最短路线,一路飞驰,仅用时5分钟便赶到医院。

车辆刚停稳,民警陈宇飞抱起孩子,一路飞奔赶往急诊室,为抢救争分夺秒。看到医护人员上前对孩子进行紧急救治,一路护送的民警才放下心来,默默转身离去。当日下午,求助人打来电话,表示孩子已脱离危险,再次对邯郸交巡警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表达感激。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