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邯郸一司机“再次酒驾”被重罚

2023-02-08 17: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石继芳)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民警在开展酒驾治理行动时,查获一名驾驶小型机动车男子,检测显示结果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62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执法现场,该男子辩称自己仅喝了一瓶啤酒,并坦言曾因酒驾被查处过。民警查询后确定该男子二次酒驾属实,按照相关规定,该男子除被依法处以1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外,还将面临十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民警提醒: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经学习恢复驾驶资格,不分何时何地,即使间隔1年、2年,或更长时间,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均属于“再次酒驾”。“再次酒驾”所面临的处罚结果也许比你想象的更严重,除了要被罚款、拘留外,驾驶证还将被吊销,且两年后才可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