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加大疏导力度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加强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

2023-02-03 17:0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苗文金)连日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持续加强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对美乐城商场、新世纪商场、万达广场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警力部署,在中华大街、人民路等重点路段安排警力加强巡逻管控,有效提升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11.jpg

2023年元宵节正值周末,广大群众游玩、购物、就餐出行较为集中,预计各大商场、超市、公园周边交通压力较大。为此,邯郸市交管部门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疏导力度,确保道路通畅和巡逻防控形势平稳。

加强源头隐患治理。持续开展人、车、路、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辖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再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未整改的运输企业,逾期未检验、未报废以及安全技术状况不合格的重点车辆,逾期未审验、未换证和有严重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驾驶人,立即通报交通运输部门进行整改。

全面排查道路隐患。对辖区内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客运车辆通行频繁路段进行全面排查,组织“回头看”专项行动,及时增设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结合实际加强巡逻值守,最大限度防止隐患路段发生事故。

执法力量下沉一线。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一线,路面交巡警执法站持续保持春运状态,结合本地道路交通实际,逐站定时、定向、定勤务。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烟花爆竹运输车的执法检查力度,加大货运通道和场站周边路段的巡逻检查力度,严管严查严重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净化路面通行秩序,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保持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借助媒体、“双微”平台等媒介,向公众告知交通天气、道路通行等情况,引导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聚焦自驾群体、农村群众、营运驾驶人、学生等重点群体,再开展“面对面”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调严防疲劳驾驶、自觉系好安全带,提高驾驶人安全驾驶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