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20年驾龄车主酒驾被查 增驾资格被注销

2023-02-02 14:5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张成卫)1月30日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民警在陵西大街与丛台路段附近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一辆号牌冀DZXXX1的白色宝马轿车缓慢驶来,检查过程中,车辆驾驶人脸色通红,身上伴有浓烈的酒味,当民警核查其驾驶证时,发现驾驶人周某所持有C1D驾驶证,初次增加的日期为2022年8月11日,增驾驾驶资格仍处于实习期。民警让其靠边停车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检测过程中,周某态度诚恳,称自己驾龄20年,对这次心存侥幸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十分懊悔,其向民警表示今后再也不会出现类似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周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并罚款1000元,其所增驾的驾驶资格将被注销。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