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一男子醉驾被吊销驾驶证后再开车上路受处罚

2023-01-19 17: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 贾俊卿)1月17日7时4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后车斗上挤满了人,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存在安全隐患。

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货车核载5人,实载23人,属于驾驶载货汽车违反规定载客15人以上的违法行为。

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时,驾驶人称忘带驾驶证,并拒绝提供身份证号,民警只能将驾驶人带往中队开展工作。经查询,驾驶人曾因醉酒驾驶驾驶证吊销,本次行为属于无证驾驶。

经教育后,驾驶人已认识到违法载人的危害性。民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无证驾驶给予罚款1000元,货车违法载人15人以上的行为,给予罚款15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