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20年驾龄老司机酒驾被查懊悔不已

2023-01-06 16:3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我开了20年的车,第一次酒后开车。心存侥幸,真不应该呀!”1月2日晚,一名男子涉嫌醉驾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民警依法查处,懊悔不已。

当晚,丛台三大队民警在辖区人民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附近开展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22时许,一辆白色轿车沿中华大街由南向北行驶,距离检查点20米处时突然停下,异常举动引起执法民警注意,当即上前查看。一名男性驾驶人摇下车窗后,神色慌张,执法民警要求对方下车配合进行酒精吹气式检测,该男子百般拒绝,后在民警强烈要求下,无奈测试。结果显示,其数值为84mg/100ml,抽血化验结果为129.40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民警讯问,驾驶人邵某懊悔不已,称自己有20年驾龄,从未饮酒后开车,此次和朋友聚会饮酒后,加了一名代驾,因对方迟迟不到,心存侥幸驾车上路,不想被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邵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同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