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扎实推进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

2023-01-06 16:2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1月5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结合“春运”返乡出行以及冬季交通安全的特点,认真落实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车辆出行前的安全大检查,杜绝带“病”车上路行驶,全力确保辖区春运道路平安有序。

这是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平安畅通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的一个缩影。

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核心任务,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强化分析研判、源头监管、路面查控、应急处置、宣传引导全链条监管措施,坚决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确保春运交通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推进春运源头安全监管工作中,支队安监部门召开了春运源头监管工作专题会议,并成立三个督导小组,分赴县、市区各大队深度开展督导行动,实地督导各大队完成春运源头监管工作。大队组织警力深入重点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严查企业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清零”营运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特别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开展持续滚动式排查,列出隐患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单位,限期完成隐患清除。加强路面隐患排查整改,对发现的隐患部位和风险盲点,登记拍照,记录存档,上报各级交安办,责令相关责任部门及时整改,确保隐患整治到位。

对标 “减量控大”重点工作,支队将企业备案注册、人车比录入和高风险企业整改 情况作为春运督导的工作重点,通过采取每日晾晒任务存量、每周通报工作进度、每月考核最终消减情况的措施,认真研判分析隐患消减规律、高风险企业生成规则,为一线大队工作开展进行业务指导,充分利用考核杠杆,大力督导各大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春运即将来临之际,物流货运、客运车辆跨区域长途激增,支队加强对重点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员的线上宣传警示教育。除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驾驶人和高风险企业负责人采取面对面约谈教育措施外,各级安监部门通过收集整理典型事故案例,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短片和视频,在重点车辆微信群、朋友圈多批次发布,同时要求企业群发至重点车辆驾驶人群,切实加强线上宣传警示教育,提高重点车辆从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构建浓厚的交通安全宣教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