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纪实

2022-11-10 17:48:52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管理和治安管理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0月份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源头治理确保隐患清零

11月初,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开曝光一家高风险危化品运输企业,要求其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警示广大运输企业落实好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主动预防交通事故,减少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运输企业源头隐患排查工作,支队检查运输企业1258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851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116份。针对安全隐患突出企业,交巡警支队开展教育19次,送达同级通报36份、乡镇通报272份。针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超员、超载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交巡警支队共处罚运输企业39家,倒逼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清零。

交通整治确保路畅人安

针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交巡警各大队采取专项整治行动、优化勤务模式、加密巡逻频次等措施,进一步加大查纠力度。针对国省县乡道路平交路口路段安全隐患,各大队共增设完善交通标志170余块、减速垄90余条、警示桩350余个,安装交通信号灯90余个,增设“支路哨兵”27套,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0月24日,在中华大街与联纺路路口,于某驾车右转弯时,未观察路口车辆通行情况,将一辆正常直行的电动自行车撞倒,致两车受损。10月17日10时许,武安市同安街与神钲大道交叉口,王某驾驶的小型轿车与驾驶人朱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朱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管辖的丛台三大队、武安大队分别对这两个路口的交通数据进行分析,在重点时段安排警力疏导交通,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同时,支队结合历史交通事故数据,对道路事故多发点段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并通过大数据平台、视频指挥系统、保畅调度组群、可视化拉动,下达调度指令7120余次,协助高速口处理交通事故30余起。

网格化“巡逻”确保秩序良好

为做好市主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支队各巡区大队严格执行《“网格化”巡区每日勤务安排》,严格落实定点停靠和规定路段巡逻勤务。在此基础上,流动巡逻时段,车巡为主,步巡为辅,重点加强夜间烧烤摊、小吃街、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和密度。

结合辖区发案规律特点,各巡区大队认真进行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指导流动巡逻时段的勤务,合理安排警力部署。10月25日12时许,邯山二大队接指挥中心派警称,邯山区某小区一居民停放在楼下的白色电动自行车丢失。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对案发现场以及周边道路展开勘查,通过公共场所视频资源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随后展开追踪,于10月29日凌晨0时10分许,在一旅馆内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宣传教育确保工作成效

11月2日,交巡警支队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曝光6月至10月份全省终生禁驾名单。一直以、来,支队强化案例宣教,通过媒体,集中曝光交通事故点段隐患、重点车辆隐患及典型事故案例,进一步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10月份以来,支队刊播信息180余篇,在新媒体发布曝光信息60余篇,发布安全提示信息12万余条。同时邀请新闻记者对警医联动、异地执法,集中整治行动随警作战,现场宣传;围绕“宣传一件,提升一片”的目标,大力宣传一线民辅警在交通疏导、维护治安及服务群众方面感人事迹,进一步鼓舞士气,提升工作成效。(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