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冬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在邯郸市开展

2022-11-09 17:12:4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自1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稳定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确保全年事故预防工作圆满收官。

结合秋冬季道路交通实际,交巡警支队制定印发行动方案,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进冬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各大队细化制定本辖区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合理调整勤务,确保区域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各大队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充分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在重点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抽调城区、机关警力组建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流动执法,落实线上线下结合的巡控查控机制,加大重点时段巡逻检查力度,提高用警效率和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各大队突出执法管控重点,聚焦本辖区冬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等交通违法行为。各大队紧盯进出城主要道路和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以及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科学安排勤务,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强化优化重点车辆研判分析,实施主干公路联合勤务、错时勤务,切实提升重点隐患车辆路面拦截检查效能,每周各大队组织一次集中统一行动,每旬支队组织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期间,交巡警支队将持续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深入排查本辖区安全风险突出的易结冰积雪、团雾多发路段以及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公路隧道出入口等路段,严格施工路段和通行社会车辆的隐患排查和监督管理,督促相关部门和施工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动态排查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推动学校、家长落实安全责任。

支队实施重点运输企业风险评价制度,充分应用评价结果,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对辖区高风险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对单限时销号,对问题突出的“两客一危”相关企业开展集中约谈提醒,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分批次开展客运企业风险隐患治理,进一步推进大中型客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工作,推动压实驾驶人、安全员、乘务员的全程提示检查责任,切实提高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

同时,交巡警支队进一步强化货运车辆安全监管,建立健全疲劳驾驶执法工作机制,深化轻型货车“大吨小标”治理。车管所严把车辆检验登记关,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不予以检验合格和登记上牌。同时,强化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对路面检查发现的非法改装货车责令恢复原状。

结合本地区交通事故特点,支队利用公路沿线诱导屏、宣传牌以及LED显示屏等载体,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集中曝光今年以来事故隐患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交通违法车辆、事故典型案例、终生禁驾人员,形成有力震慑。针对研判布控的重点隐患车辆,交巡警各大队民警在路面拦截检查,开展面对面警示教育,确保“拦截一辆重点车辆、消除一个动态隐患”。

支队进一步发挥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作用,落实分级挂牌督办机制要求,严肃追责问责履职不到位的单位、企业、人员,倒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发挥法律制度的预防性作用,重点针对涉及“两客一危”车辆非法改装、货车“大吨小标”等问题的典型事故,深入开展调查取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违规生产、改装、销售车辆企业责任追查力度;紧盯集中检查发现的重点运输企业问题隐患,对存在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推动有关部门依法作出处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苗文金)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