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一驾驶人隔夜吹出酒驾 甩锅豆腐乳

2022-09-22 15:1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9月17日21时58分,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民警在中华大街与联纺路交叉口附近设卡执勤时,一辆红色小型轿车缓缓驶来,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快速酒精测试,显示有酒精,立刻让驾驶人下车进行进一步检测。

驾驶人对民警说,她今天中午晚上都是吃的火锅,还吃了豆腐乳和韭菜花,可能就是因为吃了豆腐乳的原因,但是确实没喝酒。民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进行了进一步检测后,显示该名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67毫克酒精。驾驶人表示不明白数值的含义,民警告知她,这个数值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仅因吃了豆腐乳,数值不会这样高。可驾驶人拒不承认喝酒,要求民警带其去抽血检测。

经过抽血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64.86毫克酒精。最终驾驶人承认,头天晚上喝得太多,没想到“隔夜酒”如此厉害。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处罚。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