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磁县大队组织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22-09-22 14:1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提高全体民辅警的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深化防震减灾意识,9月20日上午9点,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组织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演练中,大队专门邀请曙光救援队教官,组织人员集中学习了防震减灾知识,重点对地震常识、应急避震、自救互救、安全疏散等知识进行学习培训。

在理论知识学习后,地震应急演练开始,当演练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人员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就近躲避,先迅速躲避到办公桌下,在疏散命令下达后,演练人员采用手抱头、弯腰低身的姿势,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向办公楼外紧急疏散,到达安全的应急避难场所后,清点并上报人数,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介绍,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磁县大队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警辅警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掌握了在地震等安全事故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