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一男子酒后开车迎“代驾”师傅被查记12分

2022-08-17 18:5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8月14日23时50分左右,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民警正在联纺路段设卡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在道路旁缓缓停下,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驾驶人立即开门下车,对民警说:“我想在旁边停车。”民警让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驾驶人如实承认喝了酒,称车停在对面的饭店停车场,但不能过夜,遂开过来停靠。

驾驶人涉嫌酒驾,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67毫克酒精,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驶人及家属解释称,他们没想酒驾,其实已经叫了代驾,可速度有些慢,遂开过来迎代驾前来。行驶距离只是马路宽度,但驾驶人酒后驾驶机动车属实,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半年的处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