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驾驶人自助体检机“上岗”

2022-06-07 17:3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辛瑞)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工作,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6月1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引入一台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在规范保障大队车驾管服务站正式启用。

17.jpg

驾驶人持身份证原件、即将期满的驾驶证原件在自助体检机上可对驾驶人员的身高、体重、视力、听力、辨色力等进行自助检测,现场打印体检报告和照片,整个流程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可完成。随后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现场换证窗口办理业务,实现拍照、体检、缴费“一站式”自助办结。

“驾驶证期满换证,需要拍照和体检,根据自助体检机提示,3到5分钟即可操作完成。”规范保障大队大队长吴志国介绍说,此项便民服务启动后,将解决群众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往返跑,多次跑”的难题,降低了广大群众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