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部署开展“春雷行动” 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22-03-23 14:4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营造全市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从3月中旬至5月底,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雷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邯郸市道路交通安全良好形势。

3月17日邯郸交巡警渚河大队民警在人民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对电动三、四轮车开展集中整治,期间,民警以正确引导和宣传教育手段为主,让驾驶人认识到三轮车的危害。并对其驾驶三轮车处于警告。

据介绍,“春雷行动”从3月15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其中每月5日、15日、25日以及清明假期前后(4月2日至6日)、“五一”假期前后(4月29日至5月5日)全市将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此次行动,全市各辖区大队将突出国省干线阵地,加大“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治理,开展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突出农村地区道路阵地,以春耕生产务农为契机,补短板、强手段、固基础,借助“两站两员”、农村派出所等力量,严防农村地区事故发生;结合清明节、“五一”小长假突出时间节点,抓好特殊时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积极与气象部门对接,提前预警,提前备战,抓好雨雾恶劣天气交通管理,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警医联动,采取空降执法、异地执法等形式,震慑酒驾行为,为全市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3月21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执勤民警在淑村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交通违法行为。

另外,全市交巡警部门还将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邯郸车辆加强监督、监控和监管,切实做好车辆和人员流调工作,确保流调精准、数据详实、预警高效。对执行防疫任务、运输防疫物资、运送涉疫人员救护车辆等特种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应急车辆正常通行。

为最大限度地遏制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出行,3月18日以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成安县大队持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效果显著。行动中大队科学安排警力部署,采取“固定+流动”的模式,以定点查控为主、巡逻查控为辅,做到查处防范并重,全力提升路面管控,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摆上路面,形成拉网式路面查缉,对过往的各类车辆进行检查,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者。同时邀请了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曝光典型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氛围。 此次周末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6起,醉驾3起;取得了良好效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3月21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 丛台一大队民警在光明大街严管路段三龙商务中心附近,不间断地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