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后怕!孩子被锁车内呼叫不应 邯郸交巡警设法营救

2022-02-23 19:5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胡佳慧)2月16日13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防控大队民警巡逻经过前进大街复兴商贸城时,被一停车场管理员拦住称,一辆白色的汽车内有个孩子被锁在里面很长时间了。

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刻下车查看,只见车内副驾驶位置躺着一两岁左右的小男孩,双眼紧闭,估计睡着了。车门紧锁,窗户紧闭,空气不流通,这样很危险。民警开始敲打车门、拍打车窗“砰、砰、砰”,同时试图唤醒孩子,可声音很大,孩子仍没有反应。

这时很多群众帮着一起出主意找家长,可民警查到的有关车辆的联系方式一直在通话中。报警停车管理员称,孩子在车里至少30分钟。情急之下,民警立即拨打消防员前来将车门打开。

民警在现场等待过程中,一名女子前来自称,车是她的,她是孩子的母亲,好在孩子安然无恙,虚惊一场。民警和现场的群众教育了女子,然后返回岗位。

邯郸交巡警温馨提示,不管任何情况家长们千万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上,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