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春运第一天 邯郸交巡警启动春运服务站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2022-01-18 00:2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7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开发区一大队在邯郸高速北口举行了党员先锋岗上岗仪式。

1月17日起,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启动交巡警春运服务站,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落实分级分类查控机制,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突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道路,紧盯集会庙会、婚丧嫁娶、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路段,及时劝导查纠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危货运输车辆管控力度,紧盯重点时段路段、严查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运输危化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车站、机场等场站周边道路以及收费站、高速口等重要区域巡查管控力度,严查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高速北口是春运服务站之一,当日上午,开发区一大队民警、辅警举行了党员先锋岗上岗仪式,民警、辅警以铮铮誓言彰显昂扬斗志,更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公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他们表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完成好春运服务执法工作任务。

磁县大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1月17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深入县汽车站向客运车司机师傅们反复强调安全驾驶注意事项,抽查了车辆安全锤、灭火器等有关群众的安全设备,并向乘客发送春运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要坚决杜绝无证驾驶、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导群众关注春运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也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返乡、顺利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邱县大队进企业进行交通安全传。

1月17日,邱县大队宣传民警走进邱县客运站开展平安春运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同时结合冬季恶劣天气和春节即将来临的实际,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驾驶人春运安全教育培训,认真、严格、细致地做好每一辆运输车的例行检查。随后,民警与驾驶员面对面通过典型事故案例,讲解驾驶机动车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企业驾驶人加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驾驶陋习。

冀南新区大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1月17日,冀南新区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客运站,开展春运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客运车辆驾驶员重点讲解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醒驾驶员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武安大队为驾乘人员发放传单。

1月17日,武安大队宣传民警走进武安市客运站,开展春运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客运车辆驾驶员重点讲解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醒驾驶员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不安全驾驶行为,安全文明驾驶,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苗文金综合)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