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邱县大队开展电车集中整治行动

2021-11-22 18:4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进一步强化城市道理管理工作,规范城区交通秩序,11月22日,邯郸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城市精细化管理集中整治行动,积极开展城区电动三轮违法改装、载人及电动四轮车无牌无证、不按规定行驶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行动中,大队组织民警在重点整治路段和重点整治区域开展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针对电动车闯红灯、越线、逆行、走机动车道、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查处、教育“三位一体”,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同时,针对电动三、四轮车涉及群体复杂,易引发矛盾等情况,大队要求民、辅警要始终坚持文明、公正、理性的执法理念,对不理解的人民群众要耐心解释,力争群众理解,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社会矛盾。查处中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固定证据,严格遵守办案程序。

整治行动中 ,大队将通过“两微一抖”等媒体平台持续曝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详细分析其危害性、严重性。警示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行动,检查电动三、四轮车500余辆,查扣违法电动三、四轮车20余辆。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