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纪事

2021-10-19 19:0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用心用情。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实事,温暖了民心。

老人晕厥岌岌可危 民警设法送医就治

10月16日14时50分许,丛台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时,途径丛台路与曙光街交叉口美食林超市时,发现一老人摔倒在路边,周围还散落着一些物品。

老人脸色发青,意识不清,不能开口说话,又不知病因,民警唯恐挪动老人会病情加重。民警见此情景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可回复说,急救车辆需要很长时间。民警担心耽误救治时间,当机立断,叫来附近执勤的同事,又跑到附近医院叫来急诊医生,还推来担架车,在医生指导下,把老人抬上担架,以最快的速度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老人送进急诊室,民警设法联系其家人,这时一中年女子走来连声道谢,自称是老人的女儿。原来正当民警推着担架车急匆匆赶赴医院时,她恰好碰到,因为看到衣服眼熟,仔细辨认才知是自己的父亲,但没有说话,遂跟随而来。民警从女子得知,老人患有冠心病,上周刚出院,当时医生叮嘱老人要注意休息,少活动,结果人耐不住性子出来溜达,晕倒在路边。目前,老人仍在医院治疗。

电车翻沟爷孙受困 民警及时伸手营救

2021年10月15日15时许,大名大队黄金堤中队民警的李大瑞、陈文建、张伟豪在巡逻至215省道乡马时庄路段时,前方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拐进路边深沟,车上有人员呼救,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停车开展施救。

沟深约四米,坡度陡峭、泥土松软,前几天刚下过雨,泥泞不堪。一辆灰色电动三轮车底朝天翻在沟内,下面压一老人和两个五六岁的孩子。车上物品压在老人身上,难以脱身,故大声喊救。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的伤势,万幸的是行驶缓慢老幼身体皆好,民警如释重负,开始设法营救。

民警把老人和孩子身上的重达50斤移开,再次确认无伤情的情况下,李大瑞、陈文建、张伟豪把三人逐一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地带。三人协力将电动车翻转,推了出来。

老人是黄金堤乡某村人,称当日带孩子出门办事,电动车路过深沟时,突发故障,道路湿滑,刹不住车,直接冲到深沟里。自己和两个孙子被困在车内,还有重物压住,根本无法动弹。“若不是你们及时来,俺爷仨可有罪受了。”老人再三感谢民警伸手援助,帮其脱离了困境。临别时,李大瑞等人嘱咐老人要小心驾车,避免再发生意外。

车辆爆胎老人迷路 倾情解忧温暖民心

10月19日08时30分,丛台三大队一中队巡逻民警,驾驶警车行驶到至107国道丰收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皮卡车停在道路中央,车辆后方并未开启双闪警示灯,也未放置警示标志。一女子站在路边焦急地张望,车道上一辆辆车疾驰呼啸,险象环生。民警立即停车上前了解情况。驾驶人称,车辆右前轮爆胎无法行驶,车上没带修理工具,无法更换轮胎。巡逻民警闻讯兵分两路,一路立即把爆胎车推到安全地带,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另一路从巡逻警车上找来千斤顶、扳手等工具帮忙换胎。仅用10多分钟,备胎被安装上。女子一家人驾车再次踏上旅途。

10月18日18时45分许,开发区三大队民警在兼庄菜市场门口执勤时,发现一耄耋老人拄着拐杖蹒跚行走,鞋提在手中,脚用塑料袋包着,民警见此情形连忙上前询问。老人家在鑫都汇小区,欲回家迷了路,又走不动了。 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老人没手机,民警联系不到家人,当送至小区时,其家人早已在门口翘首以盼,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属连连表示感谢,同时介绍说,老人腿部曾经受过伤,不能走太远。“警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民警叮嘱家属,老人要出门,一定要将电话、住址随身携带,有条件的话可以购置手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老人的家属表示谨记在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