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巡逻乡道不到10分钟,邯郸交巡警查获两起违法超员车辆

2021-10-19 14:2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郭占元)为抓好农村道路安全源头管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5日,邯郸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在县乡道全面开展严查载客汽车违法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汽车驾乘人不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不佩戴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

10月15日15时50分许,大名大队万堤中队民警在旧治乡孔庄路段巡逻时,查获一辆沿由西向东行驶的豫J6****白色小车疑似超员,民警立即拦截后发现狭小的车厢内人头攒动,经核查人数,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超员达20%以上。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景某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景某称,她孩子在学校上学,同村的学生家长闻讯,恳求顺路把自己的孩子载回,她的车上超出2人,但碍于情面,抱着侥幸心理拉上往回走,结果还是被查个正着。

无独有偶,当天16时许,在大名镇元东街巡查的李茂堤中队查获一辆牌号为冀DF****的超员20%面包车,驾驶人梁某同样超载2人。民警对驾驶人批评教育同时向其讲解超员的危害,乘客纷纷表示今后不再乘坐“超员车”。民警指导驾驶人梁某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消除了安全隐患,依法给予驾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邯郸交巡警温馨提示:超员危害大,安全不能“挤”,车辆超员后多出来的乘客并没有安全带等防护措施,很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磕碰,同时车辆在超员状况下,载重量增加,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一旦发生事故,极易导致人员伤亡,后果不堪设想。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用自己的安全做赌注。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