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决战决胜部署会议

2021-10-19 14:2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曹志宇)为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迎检工作,10月16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决战决胜会议。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支队长张俊卿主持了会议。

会议指出,干部民警齐上阵,全员参战迎复检。各大队领导干部要对辖区交通秩序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警力部署进行统筹安排、科学摆布,对勤务工作进行精准精细安排,真正发挥每一名干部、每一名民警的作用。要全部深入路面一线,维护交通秩序,整治乱停乱放,提升交通的守法率。

会议强调,坚持迎检全覆盖,提升全市见警率。各大队要统筹兼顾,协同发力,既要抓主干道重点路口,也要抓背街小巷死角死面,合理调配和安排警力,落实定点管控、全线巡逻的治理模式,带动和加强整体覆盖面的管理工作。要加大背街小巷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背街小巷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预防和减少乱停乱放,真正提升文明交通管理的覆盖率。

会议要求,落实层级责任制,层层压担齐担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大队领导干部发挥先锋担当作用,主动包路包段包重点,主动上路执勤执法,维护秩序。结合排查摸底情况,对辖区的沿街门店、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机动车乱停乱放突出的点位,落实承包责任制,每名大队领导和中队长干部都要包路包段,落实大队领导、中队长和民警层级分包责任制。支队班子成员和支队秩序等相关职能部门将按照分包大队工作安排,全天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浓厚氛围造声势,扩大宣传影响力。各级宣传部门要进一步浓厚氛围,丰富方式方法。要制作宣传提示卡,按照宣传“七进”要求,将宣传提示卡发放到党政机关、学校、企业、医院、商超和沿街门店,确保人人知晓温馨提示内容,自觉规范文明行车停车。要借助社会媒体,大力宣传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人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个个争当邯郸文明交通形象大使,迅速掀起文明交通宣传的热潮和氛围。

会上,支队领导何世武通报了前期督导检查情况。市区各大队大队长,支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市区各大队其他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中队长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