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三车发生追尾事故 原来是驾驶人喝了酒

2021-10-14 20:1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10月5日22时12分许,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事故中队接警称,在展览路与曙光街交叉口西侧发生一起三车连撞的交通事故。事故中队民警闻警抵达现场后,事故中队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得知,冀D23***的小型客车沿展览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曙光街交叉口西侧时,撞上前方等红灯的冀DE9***的小型客车,致使冀DE9***小型客车撞到前方的冀DT1***小型客车尾部,三车不同程度受损。发生追尾事故后,冀DE9***的驾驶人,也就是报警人,第一时间下车查看车况,冀D23***的驾驶人与其商量,希望不要报警,称自己喝了酒。

报警人描述后,民警立即对冀D23***的驾驶人刘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仪,经检测,刘某涉嫌醉酒驾,遂带刘某进行抽血式酒精检测,结果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4.7mg/mL,属于醉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询问刘某为何不找代驾,刘某称,他认为离家很近,抱有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谁知没开多远,便发生交通事故。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冀D23***的驾驶人刘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对刘某驾驶的机动车与在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未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处以罚款五十元的处罚。对刘某醉酒后驾驶人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案件正在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