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情暖重阳 爱心敬老 邯郸交巡警开展送安全“大礼包”活动

2021-10-14 20:2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前夕,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积极开展“情暖重阳 爱心敬老”主题活动,为老人送去“安全大礼包”,营造健康、文明、安全、和谐的老年生活氛围。

10月13日上午,开发区三大队民警走进夕阳红颖达托老院,给老人们带去关心、带去慰问、带去交通安全知识,送去了关爱与祝福。民警们带着礼物来到达颖达托老院,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等情况并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祝他们健康平安。在聊天过程中,老人倍受感动,感谢民警来看望她们。

10月13日,丛台二大队宣传民警联合丛台区各个志愿服务团队,走进邯一建机关家属楼小区,宣传民警向居住的老年人宣传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并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赠送各种小礼品,真实生动的各种案例吸引了许多前来的老年朋友,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将安全和祝福送到了老年人的身边。

为提高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扩大老年驾驶人“一盔一带”的知晓率,10月13日,冀南新区大队来到老年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为该社区老年人送上一份重阳节礼物。活动现场,宣传民警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发宣传单张等多种形式,向村民们通报辖区发生的老年人交通事故情况及教训,同时结合老年人生活状况及出行特点,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特别向广大老年群众宣传和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系好安全带,非机动车违法载人以及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违法性,提醒广大老年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并且活动结尾时,大队民警通过”一问一答的活动”来送给老人安全头盔作为奖品。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