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巡警开展“骑乘戴头盔 平安把家归”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09 01: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宣传民警讲解佩戴头盔正确方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确保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出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9月28日至30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组织开展“骑乘戴头盔 平安把家归”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利用微信、微博和抖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入户,运用报纸、电视、户外电子显示屏和农村“大喇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同时支队还组织宣传民警辅警进广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设置宣传点,采取以案说法,发放宣传材料,通过有奖问题答发放安全头盔等形式进行宣传,切实让群众认识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9月29日上午10时,邯山一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探宝家苑社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9月29日上午10时,邯山一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探宝家苑社区,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安全头盔是生命之盔”安全意识。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分析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劝导居民养成骑车佩戴头盔的习惯,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回家后将提醒、告诫身边亲朋好友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做到安全驾乘、文明出行。此次大队共出动警力8人,宣传车2辆,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头盔30多个,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丛台三大队宣传民警向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9月30日上午,丛台三大队在辖区中华大街与联纺路交叉口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免费为现场居民赠送安全头盔,让出行市民把平安“戴”回家。活动现场,民警对过往群众认真讲解头盔的重要性,在宣传的同时还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劝阻和教育电动车驾乘人员骑乘电动车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引导电动车驾乘人员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彻底摒弃不戴安全头盔的陋习。民警现场与群众互动,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当场向踊跃参答的居民赠送安全头盔进行奖励,展示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切实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此次大队共出动警力12人,宣传车2辆,摆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头盔10多个,利用警车扩音器播放语音提示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执勤民警劝导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90余人次,查纠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起,对骑乘人员宣传教育124起。

宣传民警发放宣传材料。

邯郸交巡警将持续开展多角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使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潜移默化中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积极抵制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