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醉驾停车玩手机被查 花样百出难逃处罚

2021-09-27 18:5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2021年09月17日15时23分许,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民警在滏河大街与朝阳路交叉口治理交通违法时,一辆车牌号为冀DDZ***的小型汽车沿滏河大街由南向北行驶,行驶至距滏河大街与朝阳路交叉口南约10米时突然靠边,一40岁左右的男子下车小便后,又上车停着不走。民警上前询问情况,看到对方在车内玩手机,闻到车内有浓烈的酒气,遂让其接受检查。

驾驶人证件齐全,称自己在等人,还承认喝了酒。民警将他带至安全地带,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涉嫌醉酒驾。民警要带驾驶人抽取血样,对方坐到警车上,突然打开警车门飞快逃跑,跑出足有二百多米,被民警控制。

抵达医院,驾驶人哭诉说,他就开了200米距离。民警教育同时给予安抚,对方却靠墙不肯往前走,民警要求驾驶人配合。在抽血室,驾驶人一会儿给手机充电,一会儿故意拖延,花样百出。民警强制其抽完血后,结果显示驾驶人杜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2.75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对杜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