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首次启动“警医联动、异地用警”打击酒醉驾

2021-09-18 09:3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艾彦强)为确保“双节”期间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防范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采取“警医联动、异地用警”的方式,严厉打击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9月15日夜晚,根据邯郸交巡警支队统一部署,市区机动执勤一大队派出40名精干警力与市第二医院,赴魏县辖区开展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全力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统一行动

警医联动

根据结合县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结合农村地区农用车、摩托车、轻型货车出行高峰事故高发特点,进一步将县城餐饮娱乐、城乡接合部、重点乡镇列为重点执法区域,机动执勤大队和魏县大队设立2个流动抽血点和6处固定治理点。加大对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货车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严查车辆

当时晚20时10分许,民警在洹水大道与龙乡大街交叉口附近整治点,发现一辆黑色迈腾小型轿车形迹可疑,经现场对驾驶人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44mg/100mL,属于酒驾违法行为,遂对其进行了抽血式酒精检测。当晚20时50分许,在同一地点,民警又发现一辆黑色帕萨特小型轿车行迹可疑,但驾驶人对酒精呼气测试拒不配合,民警带至现场救护车上抽血检测。在打击酒醉行动中,参战民警与医护人员密切合作,对有醉驾嫌疑以及不配合酒后呼气检测的,现场抽血,严格固定证据,实现即时即封、快速高效的整治效果,让酒驾、醉驾人员再无空子可钻。同时支队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跟踪曝光行动开展情况,通过媒体宣传大曝光,大力提高异地执法的震慑力。同时宣传民警实时通过蓝鲸FM在查处现场进行直播,利用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加大对夜查行动的宣传力度和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增强驾驶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思想意识。

现场直播

通过警医联动、异地用警整治交通违法,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也更好地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30余人次,医护人员4名,媒体记者5名,警车50余辆,流动抽血车2辆,查获涉酒醉驾驶4起、涉牌涉证1起,超员1起。

今后邯郸交巡警支队决定在全市常态组织开展“警医联动、异地用警”专项行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