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超员被查“老司机”明知故犯

2021-09-14 19:4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张成卫)9月11日10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民警在陵西大街与丛台路口执勤时,查获一辆营运出租车。民警透过车窗发现车内坐满乘客,有超员的嫌疑,民警随即将该车拦截进行检查。

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20%,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称,仅多了一个小孩子,应该不算超员。民警从驾驶证获得知,驾驶人已有19年的驾龄。民警告知驾驶人这已构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并对作为营运性车辆驾驶人,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明知故犯,漠视交规的行为,作了严厉批评教育。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