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一男子酒驾遇查弃车逃入民房 与民警玩“躲猫猫”游戏

2021-09-14 19:4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朱坤)一男子酒驾上路,半途路遇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治理酒驾,遂弃车逃跑,藏入一家居民院中,与民警玩起“躲猫猫”游戏,结果被民警查获,依法被记分和罚款。

9月8日夜间,规范保障大队二中队在东环路与和平路北200米处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23时28分许,执勤民警发现距离检查点不远处有一辆车牌冀DE8XXX白色小型轿车突然靠边停车,民警发现异常后,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这时,驾驶人见民警过来,迅速打开车门弃车向路边的便道处跑去,“消失”在路边的一个院子里,民警向周边群众询问情况,在确定该处只有一个出入口后,判断驾驶人有可能在院中。经过排查,民警仅用了五分钟,在院中角落中找到“躲猫猫”的男子。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周某某酒精含量达到69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了解,周某某当晚和朋友在高铁站附近吃饭时喝了一杯白酒,自认为“头脑清醒”且距离较近,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不料正好遇到路上执勤的交巡警,在酒精作用下居然选择弃车逃跑,终究难逃法网。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周某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1900元,暂扣6个月的处罚。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