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武安大队连续查获四起“双违”交通违法

2021-09-10 16:4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面包车超员

河北新闻网讯(苗文金、任玉媛)8月25日19时22分,邯郸武安大队民警在武安市一中学校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在不远处行驶缓慢,轮胎有些下陷,有超员嫌疑。遂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据驾驶人程某称,他们都是一个工地的工友,心想多一个人也没有大事,为了省事心存侥幸超员驾车上路。经民警核实,该车辆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

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详细讲解了驾乘超员车辆的严重危害性,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货车违法载人

8月25日19时34分,武安大队民警在洺湖路段处进行巡查时,发现一辆轻型栏板货车车斗上不仅拉着货物还违法载人,民警立即拦停,询问驾驶是否知道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称,驾驶室坐满了人,只能让人坐到车斗。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罚款500元、记6分处罚;针对驾驶人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元、记1分处罚;共计罚款550元,驾驶证扣7分。

三轮摩托车无证违法载人

8月10日18时19分,刘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行驶到武新线赵店村口路段,因违法载人被武安交警大队巡逻民警拦停,在检查中,驾驶人刘某不仅涉嫌违法载人,还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罚款50元;针对驾驶人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拖拉机违法载人

8月25日10时04分,武安大队民警在邯车线1公里处巡查时,发现一辆农用拖拉机正在路上行驶,车斗两侧分别坐着一个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执勤民警立即拦截,要求乘坐人员下车,并向驾驶员讲述违法载人导致交通事故的案例,让其明白拖拉机违法载人行为的严重安全隐患。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违法载人的行为罚款50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