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巡警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行动

2021-08-30 18:5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孔令勋)为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成安县大队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有力提升了农村地区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打造了一个更加安全、更加顺畅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查找交通违法行为。

大队坚持从“源头”发力,排查交通安全隐患,认真梳理2018年以来农村地区发生的死亡事故点段、多发路段,形成专题分析报告,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在辖区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大队领导带领专班人员实地勘查,排查出标志、标线缺失和缺少减速带、减速垄30处,拿出整改建议方案上报政府。建立台账,采取多种方式提醒,目前辖区现有农村面包车已检验4447辆,检验率达98.06%,报废率达到99.78%。

大队科学调整勤务,以省道、农村地区道路为主战场,采用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加大警力投入,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理力度。按照上级制定的治理严重违法方案和开展统一行日行动要求,严查酒醉驾、严打“双违”,7月23日至8月27日,共查获客车超员52起,农村“两违”105余起,醉驾4起,酒驾30起。严厉打击了一批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规范了通行秩序,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守护了道路平安。

大队大力开展进农村场宣传教育,以农村居民和“一老一少”为重点,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在农村广场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通过村委会大喇叭的宣传方式进行提醒和教育。通过在辖区农村路口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图板,集中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集中宣传活动的良好效果。利用农村劝导站,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劝导活动。在劝导站利用条幅、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手段,开展农村地区“一盔一带”宣传,增强农民朋友安全意识。7月23日至8月24日,共进农村宣传30余场次,建设交通安全宣传栏10个,深入农村劝道站更新宣传资料400余份,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