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扎实推进大型车辆 “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24 18:5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任玉媛)为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邯郸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积极部署开展公路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治理行动,聚焦辖区国省道,紧盯大客车、大货车等重点车辆特别是卧铺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以及从事快递物流的大货车,从严整治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并全面排查标志标线设置情况,规范设置了“靠右行”相关交通标志标线,增设电子抓拍设备、电子显示屏等设施,引导大型车辆有序通行。

严查车辆

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与路面巡逻相结合,及时精准拦截查处;依托执法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等重要关口,加大大客车、大货车等重点车辆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与交通运输、公路以及其他警种建立警务合作机制,对长期固定线路、长期异地运行、公路客运退转旅游客运、卧铺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等重点隐患车辆,加强联动治理,强化信息共享、勤务联动、执法协作、全程管理,协同清理隐患。依托农村警保合作站,发动“两站两员”上门开展警示提示,加强“双违”劝导查纠。并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跟踪报道,曝光重点违法行为。自8月1日至24日,共查处大型过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17起,货车超载354起,进客货运输企业3家,微信微博发布重点车辆安全宣传3条,曝光典型交通违法1起。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