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让道!一3岁男孩玩菜刀切断四指 邯郸交巡警紧急开道送医

2021-08-11 18: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胡佳慧)一3岁男孩趁家长不注意玩菜刀,不慎切掉4个指头,情况紧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闻警而动,快速启动救援机制,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为其救治争夺了时间。

8月8日11时44分许,邯肥警务站民警在东环雪驰路口执勤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下,车内一女子求助称,她3岁孩子左手四个手指头不慎被切断,急需前往河北工程大学复兴院区救治。民警看到女子抱着一男孩,身上满是血迹,孩子疼的直嚷。女子担心手指不能及时接复,连话都说不成了。

民警王增军、裴曙亮闻警而动,立即驾驶警车鸣响警报,在前引路开道。正值中午高峰期,自东环邯肥警务站至建设大街医院不下10公里,沿途10余个红灯岗,车流量又大,为让伤者尽快就医,民警即刻打开警灯,鸣笛喊话,催促前方车辆让行。在民警急促的声音下,沿途车辆纷纷避让,闪出一条“绿色通道”。平时,12公里的路程在市区至少需要40分钟,民警仅用了15分钟便抵达了医院。

女子因紧张惊吓过度,人已虚脱无力,民警帮着把孩子抱进急诊室。民警从女子口中得知,她的孩子在家趁大人不注意时玩菜刀不慎将四指切断。

当受伤孩子赶至邯肥警务站时,断指已过2个小时。医务人员说,断指后四小时内为最佳接续救治时间,幸亏民警开辟通道争夺了救治时间。

目前男孩接续手指成功,仍在治疗中。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