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肇事偷梁换柱玩猫腻 邯郸交巡警快速侦破

2021-08-10 11:4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一男子无证驾车撞伤一老人,事故发生后因怕承担事故责任,便和同车副驾驶人调换位置,企图躲避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的追查,谁料民警快速侦缉查出真相。

2021年8月2日,在大名县城西环平安大街发生一起小轿车与自行车相撞交通事故,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接警后,迅速派出事故科民警抵达现场开展救援。16时30分许,一辆冀DXXXXX号小轿车正沿着平安大街由南向北快速行至某安小区门前时,恰好与一位骑自行车出行的老人相撞,导致老人受伤送医。

民警询问双方当事人时发现,穿白上衣的轿车驾驶人廉某在叙述事故过程中闪烁其词,对事故描述混乱不清,而坐在副驾穿黑上衣的李某却了如指掌,不停地描述与骑车人相撞的细节,来推卸小轿车责任。

为彻底厘清责任,还原事故真相,事故民警们迅速展开了调查发现,事故发生时,驾驶人竟然是李某。民警随即对李某和廉某进行再次询问。在确凿证据面前,该二人再也无法自圆其说,只好道出了事实真相。

驾车肇事的是身穿黑上衣的李某,因其在2020年因二次酒驾违法,曾被处以吊销其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一直不曾开车。2日当天和廉某出门办事,很久不开车的李某军一时手痒,要驾车“过把瘾”,谁知行至该小区门口附近撞倒一骑车老人。

事故发生后,两人都清楚无证驾驶将会负事故主责,便耍起了小聪明,有驾驶证的且坐在副驾的廉某赶紧和李某在车内换座。换座后,“顶包驾驶人”廉某故意从驾驶室一侧下车,向路人群众“证明”自己是驾驶人,以为这样就可以逃避责任。

仅几小时后,他们演得好戏就被大名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迅速查个水落石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依法给予李某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的处罚,同时李某和廉某还要承担事故责任,对其“换座顶包”做假证事件进行严厉追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