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砰!夜黑轮胎脱落,邯郸交巡警变身“修理工”

2021-08-10 11:4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董丽晓)8月5日晚21时许,一辆黑色皮卡车行驶至邱县辖区古城营村附近的十字路口时,左后轮胎突然脱落,滚到道路上。这一幕被正在执勤的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古城营中队民警发现,及时上前提醒驾驶人,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轮胎脱落

驾驶人赵先生回想说,他驾驶至事发路段时,猛然间觉得车身不受控制,紧接着听到“砰”一声巨响,车子猛地向左歪了去。他从反光镜中看到轮胎掉了,为避免紧急制动避免侧翻发生,他遂间歇性地踩刹车,期望汽车能平衡停下。他刚把车停稳,民警赶来相助。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执勤民警在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同时,又帮助赵某把车推至路边安全区域,由于天黑,光线不好,民警让其开启危险报警灯,并在车后设置警告标志,以示警示。

安装轮胎

民警检查轮胎一番,未发现破损处,遂推至车前准备安装,这时赵某从车上取下工具。经过半个小时的时间,轮胎安装完毕。

“开车前千万要检查,否则太危险了。”在确认车况无问题后,民警叮嘱赵某在启动车辆之前,要全面检查安全状况,确保车辆各项技术性能处于正常状态,避免再次行驶过程中出现故障。

看着满头热汗的民警,赵先生感谢道:“幸亏遇到你们,否则在这大黑天,我一个人装轮胎,不知道要折腾啥时候。”

邯郸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轮胎脱落,驾驶员要冷静握紧方向盘,不要猛踩刹车或是拉手刹,而是反复轻点刹车,以免刹车过猛导致车辆甩尾或翻车。在控制住方向后,慢慢移至路肩或应急车道,待车辆停稳后打开双闪灯,在后方设置警告标志并第一时间报警。同时,驾驶员行驶前做好全面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这样才能将危险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