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八一”警务站:清一色退役军人 为民服务守初心

2021-08-03 10:4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8月1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到东方广场警务站为退伍军人送上“八一”节日祝福,并代表支队党委致以节日的问候。李怀现场赞誉东方广场警务站为“八一警务站”,是交巡警支队的一面旗帜。

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慰问东方广场警务站民辅警。

东方广场警务站值守的民辅警都是清一色的退役或转业军人,他们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作风意识一流。东方广场警务站自组建以来,全体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保持、发扬了军人的过硬作风,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深入警务站指导工作。

“有需要帮忙的吗?”3月6日,东方广场警务站民警,看到一名约12岁的女孩推着电动车徘徊在外面,民警立即走出门询问情况 ,小女孩低头不语,民警帮她把电动车放好后,请她进警务站内,并为其倒了一杯水。这时,小女孩才开口说话。原来,她父母外出打工,她来市里和奶奶居住生活,周末想找同学玩耍,由于对市区道路陌生,骑电动车迷了路,恰巧车子没了电,奶奶的电话又记不起,当看到警务站,又不敢进来,说着流下了泪。民警好言宽慰一番,答应将其送回家,情绪才平稳下来。民警把小女孩的电动车抬上警用车后厢内,把小女孩送回了家。几天后,小女孩的家人送来一面《感谢人民交巡警,危难之时显真情》的锦旗,表示谢意。

送上八一节日祝福。

4月25日,一群众报警称,电动车放在宾馆门口被盗。东方广场警务站民警调取公共场所视频资源查看,发现一男子在凌晨时分偷走了电动车,遂追踪寻迹。经一路追踪,将嫌疑人锁定在开区一家网吧内。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事先查看嫌疑人是否藏在网吧,得知仍在网吧,民警进入将其抓获。

经过八个月的运行,先后接处警900余次,抓获“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6人,行政拘留4人,抓获网上逃犯1人,开展抢险救灾1次,开辟绿色通道3次,为群众找回被盗的手机、电动车、现金等10余次,送迷路老人回家6次,获得群众赠送锦旗8面,感谢信2封。

慰问东方广场警务站民辅警。

李怀对东方广场警务站取得的出色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东方广场警务站集中了很多部队转业的优秀干部、优秀士官、优秀士兵,保持了军人优良传统和过硬素质,自警务站运行以来,支队党委对东方广场警务站展开的工作非常满意。

李怀勉励全站人员要把军人作风带到警营,更好地为民服务;把原先保家卫国的本领转化为现在保民安、服务民生的水平和能力。东方广场警务站站长张强代表全站人员,向支队党委保证:“退伍不褪色,变装不变心。将领导的关怀化作工作的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永葆军人本色,牢记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