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群众点赞!邯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多举措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2021-07-23 18:5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贾振华)受强降水云团影响,邯郸市7月20日晚天至22日上午,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丛台区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影响。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密组织实施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指挥车辆

面对恶劣天气,交巡警丛台三大队统一调度,提前部署。大队接到暴雨预警后,随即在辖区内对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陵西大街联防路、易漫水积水和塌方路陵西大街、环城西路复兴桥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对短时间不能整改完毕的,及时设置了警示标志,并安排专职人员在隐患路段进行安全疏导,报请相关部门进行治理。此外,大队准确把握雨季辖区交通拥堵及发生事故的特点、规律,将执勤警力重点投向于内涝道路及主要路口的秩序管控,适时延长巡逻时间,加大巡逻密度,强化道路的疏导能力。7月21日09时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执勤民警王成龙在陵西大街执行防汛任务时,发现用永华里小区一位老奶奶正在招手,老奶奶问我要到对面永新里小区,路上水太深我不敢走回不了家了,执勤民警说老奶奶我把你背过去吧。

清除隐患

陵西大街联防路段地势低洼,造成路面积水严重,为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执勤民警坚持沿路巡逻,及时现场处置问题。遇到受困车辆和群众,执勤民警便卷着裤腿,脱掉鞋袜,赤脚站在湍急的水中,帮助受困车辆正常通行,最大程度降低汛情对道路交通的影响。7月21日15时许,一辆出租车在联纺路向陵西街拐弯时,车辆熄火。执勤民警张俊东、王冀鲁看到这一情况后,迅速上前询问。当得知车辆熄火打不着时,王冀鲁急忙把警车开了过来,帮司机师傅连接打火线,打着车辆。司机师傅感动地说:谢谢交巡警,你们辛苦了!说罢,举起右手大拇指点赞!

截至7月22日中午12时,支队丛台三大队共出动民警125人次,发现隐患4处,目前整改到位,确保了整个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