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男子夜间驾车疏忽观察致人死亡 将追究刑事责任

2021-07-20 18:3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2021年5月25日22时50分许,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大名县常元公路齐庄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车辆为危险品运输车辆。

警情就是命令,大名大队民警与急救人员、消防队人员先后抵达现场,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同时划定预警区和警戒区,提前组织车辆分流,提醒车辆慢行,疏散现场人员,避免二次交通事故发生。

大名大队对此事故开展全面的深度调查。经查,危险品车辆驾驶人张某(无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夜间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制动不合格)的中型罐式货车行驶中疏于观察,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经过村庄道路时,未降低行驶速度,遇行人过街时未减速让行,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危险品车辆所属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对车辆的监管不到位,聘用不合格驾驶员是此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经大名大队认定,危险品车辆驾驶人张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行人无责任。

涉事驾驶员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对涉事企业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邯郸市交巡警提醒:各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夜间行车更应谨慎行车,注意安全,文明让行。各危险品运输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危险品运输从业人员聘用审核把关和日常管理考核,力求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