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交巡警涉县大队持续提升文明交通水平

2021-07-13 18:3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石继芳)为深入推进建设文明城工作,持续提升文明交通水平,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将建城工作作为检验队伍执行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先后召开动员会、部署会,制定方案,确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提出工作要求,并立足实际,对辖区重要路口、路段的执勤点位、时间等进行再细化,确保创城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督导、有成效地快速推进。

针对县城交通现状,认真分析城区交通堵点、乱点、难点,加大重要点位巡逻力度,确保各主要路口、路段始终有警力在岗在位,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依法处罚一起,做到见违必纠,切实缓解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现象。

大队创新交通管理服务模式,在重点路段以及各个交通岗点,按照教育与处罚并重的原则,对电动车乱停乱放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进行拖移;对驾驶人在现场不按规定停放电动车的,采取口头警告并劝引导规范停放;对于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采用参与交通管理和朋友圈自我曝光两种方式,警示朋友不要交通违法,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大队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抖音等多种媒体方式,通过散发宣传资料、曝光违法行为等形式,全方位、深层次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