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暴雨肆虐 邯郸交巡警逆水全力守护群众

2021-07-12 18:5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7月11日白天至夜间,邯郸地区出现降雨天气,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涝,充分发挥交巡警职能作用,切实做好邯郸市汛期交通管理工作。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冒雨在人民路和丛台路107桥洞督导防汛工作。

雨前,支队组织警力负责市区、县(市、区)防汛工作的现场指挥调度和交通疏导工作,保证道路畅通,确保救灾物资、车辆的运输安全,为过往车辆指明行驶路线。同时根据支队防汛指挥部指令,备足开道警车,随时为抢险救灾车辆开道;对因灾情而中断的路段,要实施交通管制,划出警戒线。指令各大队在易积水、危险路段设置“积水深度提示牌”“危险地点”“禁止通行”“车辆请靠右缓行”“请绕行”等大型标牌。同时预备清障车3部(与救援公司联系,取得支持),并对市区、县(市、区)主要干道涉水、抛锚车辆实施清拖,以保障道路的畅通,同时及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

大雨下降后,执勤民警迅速到达辖区易积水点(段)开展工作,并实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根据雨情合理安排警力,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全市地道桥、立交桥、低洼易涝区域和公路临水、临崖、易发生塌方、泥石流路段等易积水点(段),实行交通疏导和交通管制,维护好交通秩序,对受阻、被困车辆和车上人员及时疏散到安全地段,保障车辆、行人生命、财产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加强巡逻力量,加大巡逻密度,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及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安全。接受人民群众的求助,积极主动为群众服务。

暴风雨期间,大名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以“防洪抢险、疏导交通、预防事故”为重点,派出30余辆警车不间断流动巡逻,对积水路段全部派警力24小时值守,对事故多发、交通违法突出的时段、路段的巡逻和检查密度。民警服务群众排除交通困难140余人次,帮助抛锚车辆70余辆次,清理歪倒树木3棵、护送迷路儿童2人、护送老人8次、保护伤病群众13次。

大名民警雨中护送母女回家。

7月11日,邯郸多处道路积水十分严重。当日22时20分许,邯郸交巡警丛台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联纺路与光明大街东500米路北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抛锚的轿车,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车内有一刚出生两天的婴儿发高烧急于救治,拨打120救护车即将过来。民警提前疏导交通,为救护车提供绿色通道,由于路面积水严重,民警帮助其家属将新生儿与婴儿母亲抬到救护车上。22时50分许,雨水仍下个不停。这时,一穿黄色上衣的女子抱着一个小女孩,向坚守在光明大街丛台路口丛台一大队民警求助称,因道路积水过深,她和孩子无法回家。民警立即将雨衣遮盖在孩子头上,正要想办法送其回家。正在此时,一过路群众驾驶一辆越野车路过,民警遂拦截,请驾驶人帮助这对母女回家。经沟通后,驾驶人将母女安全送回。

丛台一大队大队长温丁君和民警在滏河大街与联纺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故障车辆,帮其推车。

民警及时疏导交通帮助救护车提供绿色通道,由于路面积水严重,民警将新生儿与婴儿母亲抬到救护车上。

7月11日下午,邯郸地区武安市遭遇暴雨袭击,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行人、车辆出行困难。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按照应急预案,全体民辅警投入一线,在积水严重路段全力疏堵排涝,疏导交通。他们蹚着积水,在雨中挥舞着指挥棒疏导交通,救助受困群众、推移故障车辆,主动为市民提供各种暖心帮助。武安市汽车站前路段,是武安市地势最低、积水最为严重、水流最为湍急的地方,也是武安大队下重兵守护的地方。17时10分许,很多群众下公交车后因道路积水无法行走,武安大队执勤民警在路边将群众逐一护送过马路至路边台阶上。

武安大队民警扶群众过马路。

暴雨中,武安大队全体民辅警始终坚守在道路一线,保障道路畅通,服务广大市民,积极救助受困车辆和行人,排除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7月11日,临漳县境内暴雨袭城,雨水内涝、交通受阻,雨情就是警情,为保障全县群众出行安全,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临漳县大队积极启动暴雨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动员,逆雨而行,加强交通疏导,排查道路隐患,救助涉水被困车辆及人员,20时许,巡逻民警巡逻至铜雀大街时,一名男子不知所措地站在水中,其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前轮向下沉陷,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由于降水量过大,下水道井盖被雨水冲走,导致电动三轮车前轮被卡在下水道口内,民警立即帮助男子将电动三轮车抬出,并移到安全位置,为防止其他群众再出现危险,民警在下水道口放置警示标识后,随即投入到对其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中。此次强降雨临漳大队共计救助群众13余人、涉水熄火车辆36余辆、排查安全隐患10余处,最大程度上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漳大队民警正在帮助群众。

11日15时许,防控大队马庄警务站民警王卫东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骑电车在南环路行驶时,发现路面有一个遗失蓝色车牌,有可能是机动车在开车途中被雨水冲下来。他车主着急,于是冒雨赶来求助联系车主。民警通过车牌号码主人信息联系上了车主,并询问车主当时驾驶车辆经过路段的位置,确定了是车牌的失主本人。30分钟后,失主王先生到达马庄警务站称,当时车牌掉了,他没发现。拿到车牌的王先生连声感谢民警和热心群众帮其找到车牌。下午4时,邯临中队民警在滏西大街与北环路疏导时,一位约40岁的女士骑着电动车停在了路中东西张望,因大雨影响来往车辆的视线大受影响,该女士停在路中危险至极,民警立即上前将其引导至路边安全地带,经询问得知,该女士因对道路不熟回家时迷了路,又赶上下雨,不知所措,民警了解情况后为其指引了方向,并告知其注意自身安全。

7月11日20时10分许,曲周大队接群众求助电话,车辆涉水不能移动,城区中队民警立即前往,帮群众脱困。

7月11日,面对即将到来的特大暴雨,复兴二大队肩负着四座易积水地道桥,大队长朴正光迅速部署警力分别驻扎在桥两侧做好防汛准备工作。14时许,暴雨倾盆而下,造成了邯钢路地道桥大量积水,朴正光同支部委员宋东恩,辖区负责人秦鑫鑫及四名警员冒雨拉起了警戒带,疏导交通。又过1小时,积水把铁西邯钢交叉口的5个井盖被冲开。由于积水冲劲大,井盖无法恢复原位,朴正光和队员树立警示标志,提醒群众注意避让。

邯山三大队在滏河大街与渚河路交叉口附近为一辆红色轿车摆脱窘境。

7月11日下午,17时20分许,中华大街与联纺路段严重积水,一辆欲通行的三轮车被困在水中。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五里铺执勤警员发现情况后迅速处置。帮助被困车辆和群众脱离困境。

2021年7月11日天降大雨,18时3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在光明大街与农林路交通岗区执勤期间,帮助群众将暴雨中抛锚车辆推至安全地带。

7月11日下午,天降暴雨,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义井转盘,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因积水过深被困水中,民警立即上前帮助被困车辆,推到无积水安全路段。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