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冀南新区大队进校园上好暑假前“最后一课”

2021-07-07 16: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暑假将至,为切实加强辖区学校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暑期安全,7月6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冀南新区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长青学校为同学们上好暑假前“最后一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嘱咐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们不要在上下学路上嬉戏打闹、不能随意横穿马路,暑期出行不要搭乘无客运资质、超员、无牌车辆等交通法规,不得将头和手伸出窗外,通过典型的涉校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学生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爸爸妈妈以及亲属朋友遵守交规。并发放《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冀南新区大队学生暑假安全告知书》,提醒教育家长不要骑乘改装三轮车搭载学生上下学、骑乘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车要系好安全带。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而且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在暑假假期中,家庭教育和监护尤为重要,因此家长也要增强安全监护意识,防患于未然,共同为保障广大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