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安全不打烊 平安过暑假——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走进校园 上好暑假前“最后一课”

2021-07-07 16:2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暑假将至,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预防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6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宣传民警及索堡中队民警走进偏城小学,上好暑假前“最后一课”。

课上,宣传民警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视频、互动提问等形式,提醒大家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从步行、乘车等角度,讲解交通安全常识,重点讲解驾乘车辆时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而产生的严重后果,要求大家将“一盔一带”安全铭记于心。同时,叮嘱同学们摒弃随意横穿马路、追逐打闹等交通陋习,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一起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遵守交通安全。在课堂上,索堡中队指导员郭建红现场为学生们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邀请学生代表上台示范。最后,索堡中队民警向同学们发放了《一盔一带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宣传,引导同学们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上学、安全回家,营造“教育一个学生,感染一个家庭,教育一个班级,带动一所学校”的良好氛围。让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每个学生心中,进一步强化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暑假期间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