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创新宣传模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1-07-06 19:3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我倡导: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骑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各行其道,不逆向行驶,助力文明邯郸。请监督我,给我10个赞!”7月5日,复兴区李先生未戴头盔骑电动车行至光明大街与丛台路口,被丛台区一大队民警拦停。在民警教育引导下,李先生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10个亲朋好友点赞后才离开。这是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一个宣传模式。

复兴二大队民警劝导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头盔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推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全面深化交通秩序整治工程,自7月4日起,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劝导不戴头盔行为,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全力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特别是对于不戴头盔的驾乘人员,采用参与交通管理和朋友圈自我曝光两种方式,警示朋友不要交通违法,达到“发现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邯山二大队对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宣传教育倡导

在开展行动中,执勤民警对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的驾驶人进行宣传引导、教育,对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严格处理。此外还着重对闯红灯、逆行、不各行其道、越线停车、乱穿马路、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并进行依法处理或教育引导。

丛台二大队民警对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宣传教育倡导

“交巡警这个宣传方式很独特。”李先生感慨地说:“规劝不处罚,但朋友圈逼迫着你,下次一定戴头盔。”

丛台一大队民警进行宣传教育引导

“我们在辖区设置10个教育宣传点,利用平峰时间,劝导电动车骑乘人员戴头盔,同时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规范使用安全带。”丛台区一大队宣传民警曹宏伟称,邯郸交巡警采取这样的宣传模式,目的是通过朋友圈效应,提升驾乘汽车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和头盔佩戴率,从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让更多的人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宣传劝导家人、亲友自觉主动佩戴使用“一盔一带”,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助力文明邯郸,争做城市文明使者。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