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涉县大队开展城区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2021-07-06 19:4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车辆停放秩序,建立健全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为河北省第六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3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在龙山公园举行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车队在城区主要整治路段利用大喇叭宣传的方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车。   

行动中,按照教育与处罚结合的原则,对违法占用车道的电动车进行清理;对电动车违法乱停乱放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进行拖移;对驾驶人在现场不按规定停放电动车的,采取口头警告并引导规范停放;对于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采用参与交通管理和朋友圈自我曝光两种方式,警示朋友不要交通违法,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同时,大队还专门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对整治行动进行跟拍,切实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通过镜头提醒广大驾驶员,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切勿酒后驾驶、闯红灯、逆行、占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各类交通陋习,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行动,大队出动警力70余人,警车8辆,警用摩托10辆,共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20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劝导1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